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保险年鉴获嘉奖

发布时间:2018-11-08 09:30:31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

日前,在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比中,《江苏保险年鉴(2017)》荣获一等奖,并被全国通告表扬。这是全省唯一获一等奖的专业年鉴,也是全国保险业唯一获奖的年鉴。

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选活动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对全国各地选送的年鉴,按省、市、县级综合年鉴和专业年鉴、军事年鉴分类进行评比。本次评选共有270部年鉴获奖。由原江苏保监局主办、江苏省保险学会编纂的《江苏保险年鉴(2017)》从全国数千本年鉴中脱颖而出,获评专业年鉴一等奖。这是继《江苏保险年鉴(2014)》荣获江苏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年鉴特等奖及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全国专业年鉴二等奖后,又一殊荣。

据悉,《江苏保险年鉴》自2004年以来,已出14版,本年鉴包括综合情况、动态信息和辅助资料三部分共14个板块。其中2017版在“数据统计”中收集整理了1996年-2016年江苏省历年保险业务发展情况表以及2012年-2016年江苏保险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表和2006年-2016年长三角地区城市保费收入情况表,全面反映了江苏保险市场状况,记载了江苏保险事业发展历程。

近年来,《江苏保险年鉴》主动对标先进,借鉴省内外优秀年鉴编纂经验,不断优化框架,突出特色,从严从实从细做好文稿编排、文字校对等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年鉴编纂任务,实现了往前迈一步的目标,成为广大业内外人士了解、研究江苏保险的重要参考书。

近年来,江苏保险学会深化理论研究,搭建研讨交流平台,努力好做课题立项研究工作。开展2017年江苏保险应用课题立项、结项、评审工作,共有结项课题63篇,邀请16位专家评委对结项课题进行评审,选出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