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保障基金委托资产年化投资收益率4.59%

发布时间:2018-11-09 08:40:58    作者:李画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画】 11月8日,2018年度中保基金委托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截至9月30日,保险保障基金委托资产本金106亿元,累计实现投资收益接近25亿元,累计年化投资收益率5.94%。本年实现投资收益3.98亿元,当年年化投资收益率4.59%。

委托资产管理业务是保险保障基金的一项重要业务,是推动保障基金资产管理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重要方式。自2011年9月6日保险保障基金委托资产管理业务上线运营以来,先后设立了13个投资风格不同但都具有独特管理优势的组合。

保险保障基金作为行业风险救助基金,始终将风险防控放在首要位置,从业务上线至今没有出现一例“踩雷”情况。2018年以来,债券市场信用风险事件频发,虽然目前违约主体多为民营上市公司,不在保险保障基金投资范围中,但其对市场的冲击需要警惕。此外,委托资产管理业务面临来自经济形势、政策调控、市场变化等各方面的因素影响,确保资产安全这一管理底线的压力仍较大。

中保基金董事长、总经理于华表示,虽然目前投资没有“踩雷”,但应继续把风险管理放到战略高度上考虑,加强风险防控和守住底线,让各投资管理人成为“排雷”高手,继续打造保障基金资产管理零风险容忍的投资风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