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09 09:00: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独角兽基金首秀A股:试水中国人保 或享科创板红利
中国人保公布A股IPO网下初步配售结果,战略投资者中4只基金分别为招商、易方达、南方和汇添富旗下“特别”的战略配售基金,即市场上俗称的“CDR(中国存托凭证)基金”或“独角兽基金”。参与中国人保战略配售是这类基金7月初成立以来投资股票的“首秀”。

2.和讯保险:580亿纾困股权质押风险保险专项产品出炉 设置封闭期、存续期防止“短炒”
业内人士表示,纾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的专项产品通过“封闭期”、“存续期”的设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短炒”、大进大出等现象的发生,发挥长期价值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支持上市公司改善公司治理,维护上市公司长期稳健经营。

3.新浪财经-保险:国家税务总局:企业投保责任险可在税前列支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相关的税优政策鼓励企业投保,并于11月8日针对《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责任保险费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有关问题的公告》作出解读,明确雇主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责任保险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一方面为企业减轻负担,另一方面鼓励积极投保。

4.新浪财经-保险:18只银行股仍处“破净”状态 险资大手笔布局7只个股
经过一段时间的反弹,“破净”银行股数量仍然达到六成以上,共有18只个股最新市净率不足1倍。险资已成为大举加仓银行股的重要机构,截至三季度末,险资新进增持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等7只银行股。

5.金融界-保险:瑞士再保险包泽富:仅靠技术不能颠覆保险业
瑞士再保险瑞再研究院院长包泽富(Jeffrey Bohn)表示,“我不认为单纯独角兽或者科技型公司就能颠覆保险行业。”根据他的观察,反倒是那些有技术愿景、有数字化战略的大型保险公司,在跟技术企业携手战略合作的时候,能够实现更多颠覆。

6.金融界-保险:70种消费保险助力“双11”
今年“双11”参与提供消费保险的人保财险、太保财险、国寿财险等13家保险公司已经就位,将联手蚂蚁保险为消费者、商家提供六大类70种消费保险。今年消费者保障将从国内推到海外,商家保障将从线上网商拓展到线下小商家。

7.蓝鲸保险:英大人寿3亿加码债权投资,专家提醒“量身定制”风险预案
近期,英大人寿认购“英大-华能国际基础设施债权计划”3亿元,事实上,投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为业内“主流”投资方式,但潜在风险不可小觑,专家提醒称,险企应加强风险防范,避免激进投资,发挥险资价值投资的作用,“量身定制”风险应对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