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信保诚人寿护航出国留学安全

“护航计划家长课堂”第一课在京开讲

发布时间:2018-11-10 18:43: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谭乐之】

11月1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信保诚人寿共同推出的“护航计划家长课堂”第一课在北京开讲。“护航计划家长课堂”旨在从意识观念上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更新教育理念,帮助广大家长理性看待留学、科学规划孩子的学习之路,同时提升孩子安全风险意识,护航孩子的出国留学安全。

“护航计划家长课堂”以“留学知识”和“留学安全”为内容核心,在全国开展“一课”、“一营”两大系列巡讲活动。其中“留学护航第一课”重点聚焦“怎么看待留学”、“孩子可能面临的风险”等话题。

对于留学生而言,安全是首要问题。在国际局势日趋复杂下,各个主要留学目的国由于国内矛盾、外交政策、枪支管理等问题,不时爆发恐怖袭击和安全问题,中国留学生被侵害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让家长和学生神经紧绷、甚至望而生畏。

活动现场发布的《留学护航第一课——留学知识清单》中列举了出国留学的5大安全风险,有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和交友安全风险,并在“学生安全防范指南”部分提供了家长在孩子出国留学时人身、财产、住宿安全等方面的指导。

澳大利亚注册临床心理学家王怡蕊从当前中国家长最容易忽视的孩子心理安全需求问题出发,为家长帮助留学生做好心理建设,保障留学安全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王绍斌表示,中信保诚一直以来秉持“聆听、关怀”的公益理念,积极支持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护航计划家长课堂”是中信保诚人寿“儿童少年安全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希冀通过发挥企业的力量,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

据悉,“护航计划家长课堂”将会在全国19个省市、80多个地区路西开展巡讲活动,切实为更多留学家庭普及安全教育,指点留学规划迷津、保驾护航。

(图片由中信保诚人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