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12 09:17: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1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金在线:前三季度人身险公司盈利好转,10余家公司扭亏

各家保险公司新鲜出炉的2018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传出好消息,前三季度人身险公司偿付能力、净利润等备受市场关注的指标拨云见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公布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的近80家人身险公司盈利能力普遍提高。同时,有10余家险企同比扭亏。

2.每经网:中国人保近日即将上市 A股上市险企名单扩容至5家

这是自2011年以来,A股市场再次迎来大型综合性保险金融集团。对于人保本次回A,业内人士也充满了期待。目前,A股市场上已有四家保险公司,中国人保的特色及优势在于以“类刚需”属性明显的财产险业务为主业。

3.金融界:超30家险企赶场“双十一”部分险种保单份额飙增 价格最高打五折

“双十一”刷屏朋友圈,各保险公司也积极参与。据对淘宝保险、京东保险、险企官网官微等平台不完全统计显示,今年约有超30家险企参与“双十一”。从消费者关心的折扣幅度来看,部分险种保费最高可打五折,但打折幅度较高的险种主要集中在意外险、账户安全险等保费本来就不高的险种。

4.蓝鲸财经:保险从业者知识亟需迭代 互联网教育纾困险企人才转型

保险业转型成功以及谋求增长的关键点,必须落在人均产能和生产效率的提升上,知识迭代的拐点已然到来。在此背景下,搭建互联网学习平台已成为险企升级人才培养的首选,然而,企业学习平台建设、技术创新与迭代的成本较高,不以盈利为目标的互联网教育平台,或能为险企纾困。

5.和讯保险:保险专项纾困资金纷至沓来 规模已达780亿

自银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后,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迅速行动,10月底国寿资产成立保险业首只目标规模200亿元的保险专项产品后,太平资产、人保资产等亦相继成立保险专项产品,目标规模已达780亿元。

6.新浪财经:年内养老金委托投资或再添新省份 新增到账资金450亿

日前,人社部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北京、山西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新增四川省签署委托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合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新增到账资金为450亿元。

7.中国经济网:易安保险前三季巨亏2亿元 偿付能力持续九个季度下跌

根据易安保险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84.86%,较上季度同期的204.79%略有下降,持续了九个季度下跌。在盈利能力上,易安保险作为国内互联网险企中唯一一家开业第一年能够处于盈利状态的企业,仍然在2018年前三季度亏损达2亿元,较上两季度亏损1.6亿元,净利润再下降20%。

8.新浪财经:西飞集团寻求退出 抛售永安保险1130万股股份

11月9日,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13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0.38%)被挂牌转让,项目于11月9日挂牌,截止期为12月6日。此次挂牌转让的股东为西飞集团。挂牌转让后,西飞集团将完全退出永安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