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鄂州:农民出事不再找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6:32    作者:丁海峰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真没想到,交30元的农村小额保险居然能报销5000多元的治疗费,真的要感谢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拿到了中国人寿湖北鄂州分公司医疗赔款的华容区蒲团乡村民王某某逢人就夸党的惠民政策好。

原来,王某某是一名建筑临时工,2017年12月,在村组干部的动员下,全家人都购买了一份国寿农村小额保险。天有不测风云,今年7月,王某在工地上作业时不幸被钢筋扎断了右腿,就在出院后第3天,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就将5400元的意外住院津贴送到了王某某手中。感激之余,王某某主动担起了中国人寿的义务宣传员,一有机会就现身说法,动员亲属朋友要为家人购买国寿农村小额保险,为家庭增添一份保障。

据了解,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是一款中国人寿推出、专门针对广大农民最迫切的意外伤害医疗、死亡、残疾等特定风险提供的惠民保险,每人每年仅需缴费30元,最高可享有25900元的风险保障,具有缴费低、保额适中等特点,正好弥补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意外伤害除外责任的不足,有效破解了农民工遭遇死亡和伤残的补偿难题,深受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欢迎。

正因为如此,鄂州市委、市政府把农村小额保险作为一项惠泽农村民生、服务“三农”的重要手段,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9月17日,市政府专门召开2019年度农村小额保险工作推进会,提出全市要达到70%覆盖率的目标要求。按照“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农民受益”的原则,全市各区、街办、乡镇密切跟进,积极推动农村小额保险工作的贯彻落实,把农村小额保险与新农合、新农保同部署、同安排,全市正在构建起覆盖“意外”“疾病”“养老”的保险大网。

今年1月-10月,中国人寿鄂州分公司累计受理农村小额保险赔案1902笔,赔款金额合计359.22万元。其中,因意外及疾病死亡赔案1051笔,赔款支出188.55万元;意外住院851起,赔款支出170.67万元,助力了鄂州地方经济发展。

随着农村小额保险的纵深推广,传统“出事找政府”的观念正在被颠覆,而“出事找保险”已经成为农民朋友新的时尚需求,成为鄂州航空都市区建设一道不可或缺的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