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张张保单 织紧织密脱贫攻坚风险保障网

发布时间:2018-11-12 10:56:34    作者:吴冬生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一场特别的保险捐赠活动在安徽临泉县黄岭镇八里坡村举行。国元保险向该村捐赠了包括2018-2019年度政策性农业保险、光伏设备保险和农村住房保险在内的一揽子保险保障,总保险金额高达1.87亿元。国元保险阜阳中支副总经理闫德龙、安徽银保监局驻八里坡村工作队队长宋波出席了捐赠仪式。

国元保险作为安徽本土法人保险机构,坚持服务“三农”的宗旨,始终走在全省脱贫攻坚战线的前列。本次保险捐赠是国元保险第二年向八里坡村免费提供保险保障。今年捐赠保险金额创新高,其中光伏设备保险为全县第一笔光伏保单,保额62万元,有效保障25户贫困户的光伏发电收益来源;农村住房保险在去年承保了15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基础上扩大覆盖面,将全村1221户农户全部纳入保险保障,每户保额15万元,相信这必将有效化解因房屋倒塌可能造成的贫困或返贫风险,为村民住房安全提供保险保障。同时免除了玉米、小麦等政策性农业保险村民自缴保费5万多元,极大地减轻了村民的经济负担。

安徽银保监局驻八里坡村工作队自2017年4月成立以来,坚持立足本业,充分发扬保险行业扶危济困的本质使命,始终将保险保障作为一项重要的帮扶项目,并加入到村脱贫攻坚3年规划中。一年多来,工作队号召保险行业累计为八里坡村提供了包括政策性农业保险、光伏设备保险、农村住房保险、贫困户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在内的综合保险,织牢织密织紧脱贫攻坚风险保障网,防止因农作物减产歉收、住房坍塌等原因造成的贫困。一年多来,保险行业先后支付各项赔款合计2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