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调解员建言献策 为荆州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助力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4: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湖北荆州协会召开财产险公司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23家产险公司理赔负责人暨29位调解员参会,会议由秘书长王班玲主持。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围绕提高调解数量和质量建言献策:一是荆州保险纠纷人民调解中心在过去的工作中做了大量的沟通、协调和服务的工作,调解的案子质量也非常高,公司要继续积极配合;二是建议统一交通事故行业赔偿标准,有利于达成调解协议;三是诉讼案件有些案件是由于司法鉴定不够合理、当事人期望值过高导致不好调解,建议与司法局和司法鉴定机构进行协调沟通;四是建议加强保险纠纷人民调解的社会宣传,让更多的当事人了解和信任人民调解工作。

会议达成4点意见:一是各公司要在调解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协会将根据调解的数量和质量考虑在公司设立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室,有效化解保险矛盾纠纷,更好地为保险消费者服务;二是各公司要充分利用“告交通事故伤者书”和“反保险欺诈告知书”做好宣传工作,把隐患杜绝在源头;三是协会将组织调解员讨论前期各公司上报存疑的司法鉴定报告,作出详细分析后与司法局和鉴定机构协调沟通,各公司要积极配合;四是下一步协会将对部分交通事故赔偿项目拟定统一标准征求各公司意见,提高案件调解效率,各公司要积极与上级公司相关部门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