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乌海保协持续推进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3 09:32:48    作者:郭志飞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防止在年终岁末争抢业务,扰乱车险市场秩序。近日,内蒙古乌海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2018年第5次财险公司总经理峰会,驻市12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及秘书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强化严格执行“报行合一”相关规定和内蒙古银保监局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座谈会精神,倡导依法合规经营,共同维护车险市场秩序。

会上,不仅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整治车险市场乱象等相关文件,而且深刻领会和掌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乌海车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力度和决心,增强行业自律意识。

秘书长张建凤回顾整治车险乱象以来自律执行情况及维护车险市场具体措施,多次宣导保险监管部门、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维护车险市场政策和规约要求,重申贯彻落实监管部门整治车险乱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各公司要高度重视,坚决执行好内蒙古银保监局筹备组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净化车险市场环境,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强调要进一步以强化公司内控为核心,以行业协同自律为基础,以全面提升服务为抓手,打好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组合拳,推动车险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大公司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合规带头示范作用;小公司要注重业务的质量、效益和风险,保持稳健发展。二是要贯彻落实好银保监办发〔2018〕52号文件精神,对照“报行合一”以来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违规形式深入扎实开展自查整改工作。三是要严格执行好银保监发〔2018〕27号文件要求,做好自媒体保险营销宣传行为的管控工作,对于所属保险从业人员个人自媒体发布的营销宣传内容必须经过公司审核,严禁发布不实信息和虚假信息。四是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网点以及每位员工和销售人员,确保政策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