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省“报行合一”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8-11-13 09:46:53    作者:严海燕 陈卓婷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1月1日,在“报行合一”规定执行满3个月之际,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车险专委会工作会。会议分析了实施3个月以来市场运行形势,部署了当前车险自律工作。会议认为:“报行合一”执行满3个月,市场反映稳定,业务增速好于全国均值,销售费用下降,承保利润增加,自律效果明显,为各公司全年收口目标的达成奠定了基础。

会上,各委员对目前市场上反映较多的“杂音”来源及危害进行了分析,对自律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要求各公司排除“杂音”,客观分析“杂音”,谨防“杂音”制造者的不良用心。各公司要加强内控管理,自觉做好自律。

会议认为,车险市场即将进入年底“冲刺”和年头“开门红”,要严防营销“节日自律病”,当前着重要解决占单、抢单、锁单、异地承保、营销员或合作商家贴费争抢业务的问题。省保险行业协会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巡查力度,开展对排名前9家公司和市场反映强烈公司的财务费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