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天津保协与市一中院举办保险案件审判疑难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10:16: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与市一中院共同举办保险案件审判疑难问题研讨会。市一中院、铁路运输法院的法官及业内10家保险公司法律、理赔人员参加。

会上,铁路运输法院介绍了审理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工作做法、经验和成效。与会人员针对业界普遍关注的新型和疑难法律问题做了交流和讨论,民二庭庭长郭武强等法官做了现场解答和指导,为下一步市一中院辖区法院统一审判标准,解决法律问题奠定了基础条件,达到了信息交流、意见交换、问题研讨的效果。

此次研讨会既是保险行业与一中院落实《关于建立保险审判与保险监管协调沟通机制若干意见》“一平台、五制度、双渠道”实际工作的推进,也是法院依法助力“双万双服”促发展的具体举措,双方将继续围绕保险法律问题研讨,形成有效共识,实现成果转化,营造良好法律环境,共同构建和促进保险行业和谐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