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安康召开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08:58:09    作者:宋霜蒙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0月26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政府组织召开“汉滨区小额扶贫保险工作推进会暨新闻发布会”,安排部署2018年度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目标任务,通报解答农村小额扶贫保险工作相关政策。

据介绍,小额扶贫保险是由市政府组织推动,人民群众受益的一种惠民保险。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适度、核保理赔手续简便的特点,填补了广大群众在意外伤害、疾病身故、意外住院、意外门诊补偿方面的空白,是基本医保的延伸和补充,对提高群众人身保障水平、完善社会多层次保障体系起着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农村小额扶贫保险作为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重点在于帮助低收入群众摆脱因自然灾害、意外伤害致贫和返贫,最大限度地降低经济损失,减轻政府和个人经济负担。汉滨区政府和各镇办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紧抓保险扶贫政策机遇,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参保自愿、协同推进”的原则,稳步推进小额人身保险扩面提质工作,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必要的保险保障,充分发挥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发展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