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真庆幸当初没有冲动退保”

发布时间:2018-11-15 09:36:0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天阳 记者 赵修彬】近日,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为客户Z先生快速完成一笔50万元重疾理赔,拿到理赔款后Z先生感慨良多。

客户Z先生今年52岁,家境殷实,生活美满幸福。2017年,Z先生的朋友为其推荐平安人寿重疾型产品。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与支持,Z先生爽快地签订了保险合同,并交纳了第一年保费。

交完保费后“麻烦”就来了,身边亲朋听说Z先生投了保险,都来劝说其办理退保。“好多人都照着保险合同给我算账,告诉我年纪大投保,缴纳的全部保费比获得理赔的保额还要多10万,一点都不划算。”听了这么多的建议,Z先生自己也有所动摇,产生了退保的念头。“我做生意多年,家里从不缺钱,自己又有医保,身体也不错,就算20年后得了重病,交的保费也都超过50万保额了。”但是,思来想去,碍于朋友的面子,也是为女儿攒一笔固定的钱,Z先生最终没有选择退保。

今年8月,Z先生总感觉心脏不舒服。最初,他想也许是工作忙压力大造成的亚健康,在家吃点药缓解下就好了。可是,过了一段时间迟迟不见好转。近日,Z先生突发急性心肌梗死,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后,平安人寿理赔人员立即来到医院,为Z先生提供理赔服务。经查,Z先生住院期间的心肌酶谱、肌钙蛋白等指标均达到公司重疾赔付标准,依照保险责任,平安人寿很快给付50万元重疾理赔款。

“真是庆幸当初没有因冲动而退保,只交了3.9万元的保费就获得50万元的赔偿。”病情稳定后Z先生激动地说,“经过这次险情,身边的人都意识到风险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理性的推算根本排除不掉风险的因素。那些当初劝我退保的人来看望我时都特别不好意思。等我出院后,我要给家人也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