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鄂州保协治疗车险“节日病”推出新药方

发布时间:2018-11-15 10:49:21    作者:祝明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1月7日,湖北鄂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市产险公司负责人会议,就“双11”期间如何树立科学经营理念,强化合规主体责任,预防和消除行业车险承保中的“节日病”会商对策。

车险承保历来是各家产险公司争夺保险市场的主战场,其业务份额一般占业务总量的一半以上,因而备受各经营机构的追捧和青睐。长期以来,尽管各级监管部门对此项业务制定了多项管理规定,加大了违规打击力度,但在日常经营中,违规违约问题时有发生,尤其每逢节假日这种问题更加突出。有的公司打着促销的幌子,通过承保返现、赠送购物卡、有价证券及积分折抵保费、积分兑换商品等方式,给予或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行为更加突出,严重扰乱了市场经营秩序。

为了整治“节日病”,鄂州保协决定在保证日常自律经营的基础上,节假日再增加如下措施,确保市场经营在良好秩序中进行:一是加强对市场巡查。“双11”期间,鄂州保协车险巡查小组将进一步加大对产险公司的明察暗访力度,提前预判,事先预防,消除隐患。二是加强各公司间相互监督,积极提供违规违约经营线索,鄂州保协将依据线索进行核实,严肃处理。三是各公司安排1-2名车险市场监督员,关注市场动态,收集违规信息,将信息每天反馈至鄂州保协,确保“双11”期间全市车险市场平稳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