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16 09:08: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新浪财经-保险:华夏人寿拟战略投资凯撒旅游 以2.59亿元受让5%股份

11月15日晚间,海航凯撒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11月14日收到股东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通知,凯撒世嘉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杭坤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新余佳庆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合计40187803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 5%)协议转让给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如果交易完成,华夏人寿将成为凯撒旅游的第四大股东。

2.中国经济网-保险:健康险需求仍旺盛 前9个月同比增长21%

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4337.01亿元,同比增长21.04%。而若剔除主要销售理财型健康险的公司数据,前9个月行业健康险保费收入则同比实现了34%的高增长,表明健康险需求仍旺盛。

3.和讯保险:太保将启动健康险大数据转型项目

中国太保去年提出的全面转型2.0取得初步成效。该公司11月15日举行了2018年资本市场开放日,就“健康险业务发展情况及趋势”和“数字科技应用成果”进行了详细披露。这是太保启动转型2.0后,首次就健康险业务和数字科技应用情况进行专项披露。

4.东方财富网-保险:超五成险企经营互联网保险

据华泰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国共有117家保险公司经营互联网保险,占保险公司总量的52.7%。

5.网易财经-保险:国家医保局:骗保事件性质恶劣 要坚决打掉

日前,有媒体曝光了沈阳市两家定点医疗机构骗保事件,引发社会高度关注。记者从国家医保局获悉,13日至15日,国家医保局局长胡静林在辽宁、吉林两省调研督导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工作。

6.同花顺财经-保险:10月保险监管罚单145份 财险占比一半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0月份,包括宁波、安徽、云南、广西等在内的十余个地方保监局共披露了14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罚金超过200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财产险公司领到的罚单最多,数量达到69份;保险中介机构次之,罚单总数为45张。

7.金融界-保险:三大上市险企10个月保费1.2万亿 险企开启2019年预售

截至昨日,国寿股份、中国平安、新华保险3家上市险企披露来了今年1月份至10月份的保费数据。据记者梳理,前三季度这3家险企合计保费为1.2万亿元,同比增长12%。

8.北京晨报:首张互联网保险联名信用卡发布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与中信银行日前宣布推出联名信用卡——V卡。这是众安保险联合银行推出的首张信用卡,采用年轻化定制化的策略,针对不同的新生代信用卡人群打造的一揽子定制化的保险解决方案,分别是:商旅V卡、女性V卡、白领V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