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中银保险助学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8-11-16 09:42: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孙洁婷 记者 赵修彬】近日,中银保险黑龙江分公司扶贫工作组为深入了解学校的真实需求,两次前往海南中心小学开展帮扶调研,并确定了帮扶计划。

黑龙江省绥化市海伦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海南乡中心小学位于海伦县南部的海南乡海南学校内,是由地方政府和小松集团共同出资建设的一所希望小学,也是中银保险黑龙江分公司“保险爱心书香小屋”捐建学校。学校现有教学班10个,在校学生223人,其中,贫困生占25%。

据了解,海伦县海南乡中心小学是中银保险黑龙江分公司捐建的第三个“保险爱心书香小屋”。此次扶贫工作组为孩子们送去精心准备的书籍,并与学生共同完成书屋的布置。同时,为鼓励学生积极阅读,扶贫工作组策划在下次回访期间举办“我的读书故事”演讲比赛,打造“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使学生与好书为伴,营造积极的读书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扶贫工作组在扶贫调研期间遇到一名小女孩,被她困苦的生活深深触动。据了解,女孩与母亲相依为命,而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女孩的生活来源完全依靠外界的零星资助。得知此情况,公司向员工发起捐助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募捐的款项由工作组全数交到女孩母亲手中。女孩的母亲虽然无法正常与人沟通,拿到捐款的那一刻也感动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