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温州保协:建立专家库

发布时间:2018-11-16 10:57:4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叶玲玲 特约记者 梅琳】11月13日,浙江省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了温州保险业人才专家库的选拔范围及入围门槛,标志着温州市保险业在加强行业人才队伍规范化建设方面迈出了崭新一步。

近年来,随着市场主体不断增加,保险业逐渐面临人才总量不足、人才结构不合理、高层次人才比例偏低等问题,这也成为阻碍保险业可持续发展的“绊脚石”。近日,温州市委组织部、温州市人社局、温州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鼓励行业协会(商会、学会)人才工作站积极组织培养开发企业骨干人才的通知》,温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决定以此为契机,建立行业人才专家库,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市本土保险人才队伍的基本盘。

根据保险业人才特点,专家库将分保险职业经理人、保险理赔、寿险业务、产险业务等类别;入选人员为在全市保险业工作,且政治素质高、专业技能突出、并在业内享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人才。在公司确定推荐人选后,协会将组建评审委员会,从专业技能、工作业绩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审,经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审核后确定专家库最终人选。建立专家库的整体工作将历时数月。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会议强调,新形势下,保险业的人才队伍建设要放在推动地方经济改革创新、促进险企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进行考量。下一步,协会将依托人才专家库,通过举办专家沙龙、开展技能培训、组织走访研讨等多种形式,为促进行业发展、辅助政府部门政策制定、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不断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逐步构建起行业内相互学习、共同成长的良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