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景德镇保险业举行突击测试

发布时间:2018-11-16 10:59:14    作者:周镇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为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人身险业务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江西景德镇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景德镇市消费者协会、新闻媒体等共同开展人身险公司柜面服务突击测试,主要针对公司服务设置、服务环境、服务礼仪、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体验式调查并测评打分。

测试活动中,总体情况良好,各公司服务场所环境整洁明亮,具有明显的服务标示牌,明示服务指南、服务流程,公示本公司的服务监督电话及保险行业协会投诉电话。柜员精通业务,熟悉流程,对客户提出的问题都能及时解答,面对突然的测试沉着应对,处置恰当。现场了解到公司充分运用互联网+服务,引导客户下载本公司APP,在手机上操作投保、理赔等环节,直接拍照、输入相关信息,免去客户往来柜台递交资料“跑腿”的辛苦。通过此次活动也发现了不足的地方,如部分公司柜面投诉电话张贴不明显,未着职业装、佩戴工号,职场布置凌乱,保险协会将及时反馈测试结果,统一服务标准,提升客户满意度。

据悉,景德镇市保险行业协会将不定期开展各公司窗口服务测试,强化公司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率,推动保险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