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保险学会援建北黄楼村阅览室

发布时间:2018-11-16 11:26: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王一川/摄影报道

河南省保险学会精准扶贫援建的夏邑县太平镇北黄楼村阅览室于日前投入使用。

北黄楼村是夏邑县太平镇北的一个村委,辖2个自然村,人口1454人、耕地面积1942余亩,截至2017年,该村尚有贫困户131户307人,低保贫困户31户86人。按照河南保监局安排部署,河南省保险学会把该村列为精准扶贫帮扶村,河南省保险学会会长常华曾多次带领有关人员进住该村进行深入走访座谈与调研,与村“两委”会班子和部分村民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的所需所求。了解到当地一些村民科技意识较强,科普知识欠缺,遇到问题找不到答案,难以解决现实困难,直接影响到生产水平。学会决定为该村援建一座阅览室,为其购置了电脑、桌椅,总价值约3万元,切实方便当地村民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了解商务信息,促进商品流通,为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创造条件。

原河南保监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琳、河南省保险学会会长常华、夏邑县政府副县长吴杰、住建局驻北黄楼第一书记袁香军以及人保财险夏邑支公司经理屈俊杰、太平镇镇长彭嘉和北黄楼村党支部书记黄红彩与该村部分党员共同出席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北黄楼村阅览室自此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