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焦作:400名党校学员和脱贫攻坚带头人集体学保险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7: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钟鑫 特约记者 王彤)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河南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焦作市政府金融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牛新中在焦作市委党校,为300名县级、乡科班和中青班的学员做了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保险与风险管理思考》的专题讲座,王晓葆副校长主持讲座活动。

当天下午,焦作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邓秋红和牛新中又应邀来到焦作西滑封精神干部培训中心,为焦作市对口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洛阳嵩县的100余名新任农村党支部书记做了专题报告。以保险助力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牛新中介绍了河北阜平“金融扶贫,保险先行”,宁夏“脱贫保”,兰考“脱贫路上零风险”的经验和焦作市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和成效。分析了农业农村农民所面临的风险和农业保险的精准对应的转移风险的有效路径。阐述了农民呼唤保险,农村需要保险,农业离不开保险的农业保险市场需求趋势。

基层农村支部书记代表告诉特约记者,作为“脱贫攻坚战”的带头人,不仅学习了保险方面的政策方针,还了解了保险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的作用。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会运用风险管理知识和保险知识,引导和帮助广大农民识别风险防范风险转移风险,大力发展农业保险,让保险成为脱贫致富路上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