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荥阳石榴价格保险“一月一结”

915户石榴种植户获理赔款

发布时间:2018-11-19 08:37: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王彤】近日,锦泰保险河南分公司在荥阳市高村乡刘沟村石榴广场召开“河阴石榴价格保险理赔大会”,给投保石榴价格保险的915户种植户送上126.3万元理赔款,覆盖种植面积1.4万亩。

今年9月,在郑州市和荥阳农委的指导下,锦泰保险河南分公司率先承保荥阳市2个乡镇9个村1.4万亩石榴,为915户种植农户提供1.99亿元的风险保障。每亩石榴保费710元,农户只需交71元,荥阳市财政每亩补贴71元,郑州市财政每亩补贴568元。

郑州市农委主任曹东坡表示,这次理赔活动充分展示了保险在服务“三农”工作中的保险保障和经济补偿功能。近年来,郑州市政府加大对都市生态特色农业保险的扶持力度,鼓励保险机构拓展保险品种,增加保险类型,把农业保险办成“百姓得实惠、政府得民心、保险得发展”的好事,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锦泰保险总经理任瑞洪表示,农产品价格保险是农业保险从保生产到保市场的重要探索,能够有效防止因价格下跌导致的农民收益骤减,打破传统农险只保自然灾害损失、不保市场价格风险损失的格局,已成为农业扶持政策的一个新趋势。

农户刘振强种植了100亩石榴,今年49亩投了价格保险,本次获赔4400元。他告诉特约记者:“保险理赔能弥补经济损失,保证收入。明年还要参加保险,100亩石榴全部投保。”

锦泰保险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赵瑞表示,当石榴离地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理赔系统可自动触发理赔、自动报案,实现24小时赔款到户。这种“一月一结”的理赔方式,让农户能够迅速获得保险赔偿,用以弥补市场价格波动以及产量减少带来的损失,避免亏损带来的资金链断裂和经营中断。今后,公司将不断扩大特色农险承保规模,让所有农户都享受到政府的补贴政策,感受到保险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