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为“马路天使”撑起绿色保障伞

发布时间:2018-11-19 11:33: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本报记者 朱艳霞/文 戴建阳/图

10月26日是福建省第23个环卫工人节,人保财险漳州市龙文支公司前往漳州环境集团慰问环卫工人,送去关怀。据悉,该保险公司每年为3000多位环卫工人提供保险保障,保额高达20余亿元。

2018年,截止10月30日,已支付死亡、伤残理赔金260余万元。“有了保险我们干活心里都踏实多了,保险不是为了用它,而是多了一份安心。” 漳州市一位环卫工人如是说。

为了更加精准全面地为环卫工人提供保险保障,龙文人保财险为环卫工人量身定制保险方案,突出体现了“2专”特点:一是专属产品,从保险产品的研发、保障责任的界定,针对环卫工人工作特点而定制;二是专注风险,以人身意外伤亡和意外伤残为主导,契合环卫工人职业风险。

此外,该公司还开展志愿者服务,为环卫工人开展安全宣传培训、安全知识讲座,公司宣传活动也会呼吁广大行车人格外注意避让路上的环卫工人,既要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更要保护环卫工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