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保协积极推进涉保司法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11:36: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鲍曼君 记者 朱艳霞】近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与省司法鉴定协会召开合作交流会,双方就加强行业沟通、搭建合作机制、营造公平公正的理赔司法环境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福建省产寿险公司理赔部门负责人共14人参与了交流会。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李军、副会长陈卡斌、江敏及法医专业委员会专家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各产寿险公司针对理赔环节中、司法鉴定操作过程存在的难点、痛点展开交流并提出需求和建议。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专家围绕与会公司代表提出的鉴定机构管理、专业技术难点、沟通交流机制、疑难案件处理及基础技能培训等内容给予详细解答。

福建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李军表示,加强双方行业互通、交流、合作对双方行业至关重要,希望借助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搭建的交流平台,探讨建立良好有效的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双方行业的良性发展。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对省司法鉴定协会领导、专家的重视与指导表示感谢,肯定了双方在前期合作过程中所做的努力,期待通过本次交流会促进双方协会,在优秀鉴定机构推荐与星级评定、司法鉴定专家库建立、典型案例研讨成果推广等方面将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此次交流会将对畅通双方协会在涉保司法鉴定上的沟通交流渠道、维护保险理赔工作公平、客观、透明、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提高双方行业社会公信力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