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内首个政校共建保险研究院在宁波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19 18:38:1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1月19日,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大学合作共建的武汉大学宁波国家保险发展研究院在甬揭牌,这是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又一重大平台项目,也是国内首个政校合作共建的保险研究院。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表示,希望研究院始终秉持“国家意志、国家需求、国家理想与宁波担当、宁波作为和宁波贡献相结合”的建院理念,充分利用武汉大学保险学术资源和优势,围绕保险服务经济转型、社会治理、民生改善这一主线,为国家、行业和试验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努力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保险智库、中国保险研究的领军院所和宁波保险学术文化交流的新地标,为我国保险事业创新发展和国家保险试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宋敏教授介绍,未来研究院将以宁波市人民政府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通过保险创新服务于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保险服务实体经济,深化宁波模式和宁波解法,打造以美丽宁波为核心的绿色宁波、健康宁波和幸福宁波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提供充分的智力支持。研究院将以宁波城市风险为研究样本,助力宁波保险创新,推动创新成果转化为国家样板和决策参考,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的保险智库、宁波市科技文化领域的知名品牌、武汉大学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样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