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海省保险学会表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论文

发布时间:2018-11-20 13:07:08    作者:柯毅明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青海省保险学会对业内一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以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青海保险监管机构的正确领导下,青海保险业进行了一系列理论创新,丰富的、具有前瞻性的保险理论,有力地支撑了保险业的发展,“行稳致远,稳中向好”成了青海保险业的主基调。值得一提的是,青海省保险学会在理论建设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他们每年都要组织行业开展保险优秀研究成果论文征集活动,并通过举办理论研讨会、召开座谈会、专题讲座、保险论坛等形式,促进行业学术交流与提升。他们专门聘请一批高端人才作为行业智库专家和特约研究员,并与各大专院校及相关社科机构联手,开展主题论文征集活动。去年以来,他们先后组织了“改革开放40周年”“学法用法,我们在路上”“扶贫攻坚,我们不能缺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保险理论与实务”等多项内容的论文征集活动。各会员单位对征文活动十分重视,指定专人负责,进行课题调研,确保了征文的数量和质量,这对促进保险理论研究,繁荣保险企业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在编辑出版《青海保险业优秀论文汇编》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从38篇文章中精选出8篇给以奖励。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大病医疗保险扶贫的青海实践》、获得二等奖的《充分发挥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在维护藏区稳定中的积极作用》《人保财险海西分公司“脱贫保”经验做法及成就》、获得三等奖的《从“两山论”看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等论文,坚持守正创新,紧密联系实际,务实性、原创性、应用性较强,紧跟时代,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代表了青海保险理论研究的方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