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铜川全部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发布时间:2018-11-21 11:48:22    作者:任阳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以来, 陕西省铜川市精准施策、精准发力,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精准到人、精准落实。截至目前,该市16540名农村贫困人员全部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铜川市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增加扶贫模块,对已参保的贫困人员进行标识,及时掌握贫困人员的参保、年度缴费、享受待遇等情况。铜川市建立了贫困人员数据库,分类统计贫困人口已参保、未参保、已缴费、未缴费等各项基础数据,准确掌握每名贫困人员的基本情况。该市建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统计通报制度,每月汇总工作情况,推动工作开展。

铜川市印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宣传资料,进村入户面对面向贫困人员宣传政策,动员贫困人员参保,各区县集思广益,采取多种办法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

据统计,2018年,铜川市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投入资金310余万元,实现符合参保条件的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 目前, 该市5780名60周岁以上贫困人员领取每人每月143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10760名60周岁以下贫困人员由政府代缴养老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