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坚守初心不变 主动服务不止

发布时间:2018-11-21 11:52:0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界保

王伟曾是安徽界首市医保办审核股的副股长,2016年进入国元保险界首支公司成了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员工。从领导变成普通员工,他不曾将职务的变化放在心上,他坚信在国元保险这个平台上定能实现自身的价值。春去秋来三余载,他始终坚守为广大参保患者服务的初心。

日常签批审核病例和下乡走访稽核是他工作的常态,由于每年政策制度的不断改进、完善和变化,王伟在不断加强学习、钻研业务的同时,还带领其他工作人员学习新的政策观念、提高业务素养,提升公司医疗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

服务到位 保证群众百分百满意

王伟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要保证群众百分百满意,今年年关,窗口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激增,几乎围个水泄不通,有一位群众由于没有为刚出生的孩子办理新农合,在得知孩子不能享受正常报销时大怒,在窗口骂骂咧咧,工作人员随后解释新生儿出生第一年可以随母报销,也不能平复这位群众的心情。窗口群众太多,岗位人员迅速把这件事上报给王伟,为了不影响其他群众的情绪,王伟把这位群众带到自己的办公室,这位群众孩子出生时因为并发症住进了保温箱,在一系列治疗后产生了高昂的医疗费用,远不是他的家庭能承担的。

“大兄弟,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你这样发脾气一点事情都解决不了,在政策文件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对吧?……”在核实这个群众的妻子参加了新农合之后,王伟向他解释了关于新农合对于随母报销的政策。在翻看病例中发现在出院诊断上写着并发症,这意味着此次住院可以享受大病二次报销,在王伟的安抚解说下,这位群众情绪稳定起来,也表示刚才是他情绪太激动了,随后王伟告诉他办理的流程并送走了这位群众。窗口经常有各色各样的人,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每当出现棘手的情况,王伟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将矛盾点化到最小,正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要保证群众百分百满意。

报补及时 保障参保患者的切身利益

对于王伟来说,及时为群众报补、迅速处理问题、准确发现原因是他的准则。前不久,王伟得到稽核工作人员的反馈,泉阳镇有一位叫周凤英的特困户上缴的在蚌埠市华海耳鼻喉医院住院的材料与医院核实后发现并无此次住院信息。得知情况后,王伟第一时间与蚌埠市华海耳鼻喉医院联系沟通,再三确认没有周凤英的住院信息,并立即向界首市医保办反映沟通,在次日与医保办联合组成稽查小组,立即赶往蚌埠市华海耳鼻喉医院进行核实发票病例的真实性。王伟经过面对面与蚌埠市华海耳鼻喉医院工作人员沟通后,证实由于医务人员的疏忽,导致没有查到周凤英患者此次住院信息,核实此周凤英患者住院费用属实,及时将理赔款打到参保患者账户。王伟在发现问题并及时处理,不影响参保患者的正常报补时效,保障参保患者的最大利益。

清正廉洁 坚守初心不止步

近日,王伟和同事利用周末时间对颖南办事处饶吕村贫困户吕俊忠进行住院回访,在回访中王伟得知老吕的妻子因高血压、糖尿病需要长期吃药,长期的药物维持对于本来就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又是一笔不小的负担。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他们对于慢性病报销政策并不太了解。得知该情况后,王伟回去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反映,根据贫困户实际困难,经领导同意后特事特办,并打电话告知让其准备病历、照片资料给其办理,并向老吕详细解释慢性病报销政策。电话那头的老吕连声感谢,几度哽咽说王伟帮了他们大忙。

没过多久,一位老人手里端着一盆米酒在服务大厅见人就问王伟在哪个办公室办公,由于每天面对群众太多,当和老人见面时王伟怎么也没想起这位老人家是谁,王伟招呼老人坐下并端上一杯热茶。老人自我介绍说自己正是老吕,说自己一大早骑着自行车走了十几公里带着自家做的一盆米酒,只为亲手交到王伟手中并再说上一句谢谢。王伟望着老人冻得通红的手说,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为群众办事是应该的,坚决不能收下米酒。老吕握着王伟的手说:“这东西不值钱,是我和老伴的一份心意,你帮了我们家这么大的忙,你如果不收下我就不走了。”再三推辞后实在没办法王伟只好收下,并趁老人家不注意时偷偷把20元钱塞到老人家衣兜里。

因业绩突出,王伟在2018年晋升为界首支公司经理助理,还曾在2016-2017年连续两年被界首市医保办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获得阜阳中支“先进个人”,2018年被阜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授予“服务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