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22 08:58: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22日早8时45分,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21世纪网:国家医保局瞄准三个重点打击骗保

11月21日,国家医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有关情况。国家医保局监管组牵头人黄华波表示,国家医保局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回头看”,坚持零容忍态度,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将聚焦三个重点领域:一是医疗机构,二是零售药店,三是参保人员。

2.经济参考报网:今年以来保险业已开出1000余张罚单

截至11月16日,银保监会机关以及35个地方保险监管部门共发出罚单1005张,罚款合计约1.97亿元,其中针对机构罚款超1.5亿元。具体来看,罚单重点针对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编制提供虚假保险资料等乱象。

3.人民网-保险:报告揭密保险员工主动离职五大原因

中保协昨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保险行业人力资源报告》显示,93%参与调研的保险公司已开展员工离职原因的调研。员工主动离职有五大原因,依次为薪酬竞争力不足被同行高薪挖角、对职业发展规划不满、追求家庭与工作平衡、更换行业,以及不适应公司文化或管理风格。

4.新浪保险:多家险企收缩信保业务

从前几年的快速扩张到大幅收缩相关业务,部分财险公司的信用保证保险业务正在经历大调整。多家险企对信保业务进行调整,一方面压缩业务规模,另一方面调整业务方向,大幅规范业务流程,提高风控级别。

5.中国经济网:手续费猛涨侵蚀险企利润

手续费持续上涨导致的所得税率猛涨已明显地侵蚀险企的净利润,财险行业尤其明显。随着手续费的持续上涨,财险行业可以在税前扣除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金额远远超出了现行政策的标准,综合税率大幅上涨。

6.和讯保险:华泰保险年内迎第四位新股东

日前,华泰保险集团发布公告,老股东亿鑫投资、悦达投资出清所持股权,新晋股东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接手6.18%股权,持股5%以上股东增至三席,合计持股超20%。这已是今年华泰保险新进的第四个股东。

7.证券日报网:年内近三成险企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1月21日,共有64家险企的董事长或总经理出现变更,包括3家保险集团、26家寿险公司、35家财险公司。整体来看,今年更换董事长或总经理的险企数量占保险公司总数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