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保险公益万里行“环京津冀行”公益活动在河北西柏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2 15:06: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水墨画卷般绵延不绝的苍山中,朗朗的读书声不绝于耳。这里是位于新中国革命老区西柏坡西部深山区的河北平山县上文都完全小学,只有一条狭窄的乡村公路与外界相通。大山里的学校条件艰苦,师生们的课桌椅年代悠久,破旧不堪;由于办学经费有限,教学条件、教学设备早已落后于时代。大山孕育着这些淳朴的孩子,也困住了孩子们对山外的期盼。

11月21日,由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联合渤海人寿主办的“心之助,爱无界”心理健康辅导暨公益扶贫捐赠活动在上文都小学举办。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和渤海人寿的爱心人士从石家庄出发,盘山而绕,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孩子们身边,给孩子们送去关爱,送去温暖。

据了解,平山上文都完全小学的一些学生为留守儿童,长期缺乏父母关爱。此次捐赠活动,我们不仅注重物质扶贫,更加看重精神扶贫,其中以培养学生自信为主题的心理咨询辅导,通过全程游戏、绘画等艺术表达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认识到不一样的自己、直面自己的困难、激发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辅导可以让学生们心里更加健康、阳光、自信、快乐。

在此次公益活动上,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联合渤海人寿向上文都完全小学捐赠了校服,足球,篮球,呼拉圈,打印纸,还特意为每位老师送去了保温杯。

渤海人寿办公室主任左智军,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波涛,渤海人寿石家庄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张翼,渤海人寿办公室品牌经理郑茘,渤海人寿石家庄中心支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赵健,西柏坡学区中心学校校长常俊光,中央和国家机关支教队队员、西柏坡华星希望小学挂职副校长刘波,西柏坡华星希望小学小校长陈贵强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公益活动。

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赠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北京保研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关注更多贫困地区的学校和学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