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保协召开人身险个险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09:49:36    作者:韩丽丽 刘永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加强行业交流,促进河北省人身保险个险渠道稳健发展,近日,河北保协组织召开人身险个险工作交流会,中国人寿、太平洋寿险、平安人寿等33家开展个险业务的人身险会员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北保协通报了2018年前三季度人身险市场个险渠道业务发展情况、理赔服务指标、营销员队伍发展现状和个险业务指标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保协近期发布的《2018年中国寿险业发展成果回顾与未来发展趋势研判》课题研究报告,及中保协“中国保险营销峰会”上银保监会保险中介监管部副巡视员施强发表的关于保险营销发展转型和监管趋势的讲话精神。针对行业转型面临的突出问题,参会人员畅所欲言,结合本公司实际情况,就业务发展、队伍建设、风险防范和品质提升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2018年前三季度,河北省人身险个险渠道受行业转型、结构调整压力影响,保费收入增速趋缓,同比增速18.91%;营销员队伍结束大规模扩张,保持基本稳定,更加注重业务和服务品质管理,季末总人数44万余,同比增速5.66%;此外,个险营销、业务品质和理赔服务类指标持续向好,营销员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不断提升。

下一步,河北保协将充分发挥交流职能,根据会员公司需求和市场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工作交流,搭建行业交流平台,不断增强为会员公司服务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