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陕西宝鸡全面推进农村小额人身保险

发布时间:2018-11-23 09:59:39    作者:郝艳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11月16日,陕西省宝鸡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度全市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的通知》,在坚持政府引导、坚持群众自愿、坚持均衡发展的基本原则下,进一步建立健全意外伤害保险制度,为更多的群众提供保险普惠服务。

通知指出,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是面向低收入人群提供人身保险的产品,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适度、核保理赔简单等特点,是社会基本保险的有力补充,是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种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做好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使低收入群体买得起、买得到和愿意购买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有利于建立健全社会保险保障体系、使保险保障惠及最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和抵御各类风险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中国人寿宝鸡市分公司负责全市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组织实施工作。具体目标是:2019年底全市参保率达到70%,逐步建立健全覆盖全市的农村小额保险体系,力争在2020年底全市参保率达到80%以上。未来,还计划在“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计划生育保险、精准扶贫保险、基层干部意外保险、老年人意外保险、妇女安康保险等“支农、惠农”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