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筑合规基石 砺中再工匠

中再集团系统工会开展法律合规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5: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再集团于11月23日在北京举行“筑合规基石、砺中再工匠”法律合规技能竞赛。中国金融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海光,中国金融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付晶晶,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系统工会主任张泓,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任小兵,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张晓红等集团系统各单位相关领导,以及系统近300名员工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技能竞赛旨在提高中再集团全系统员工的风控合规意识和技能,强化中再集团系统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推进新时代中再集团员工队伍建设。为了保证竞赛的高水准和公正性,活动特邀请来自高校、律所和行业的专家担任评委,邀请北京市方圆公证处全程监督公证此次竞赛。


选手作答。 记者 谢殊青/摄

王海光指出,当前形势下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积极作用的重要载体和手段。中再集团坚持党政领导、工会搭台、业务唱戏、职工受益的工作格局,围绕企业发展中心任务,开展此次竞赛活动,希望中再集团以此为契机,激励职工在创新中彰显价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真正让基层职工在推动金融发展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

本次竞赛分为团体和个人决赛两个环节。中再集团系统8000余名员工参加初赛,初赛达成率达到96%。初赛中,30名来自不同条线、不同工作背景的选手脱颖而出,代表6家代表队参加决赛。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12名选手进入个人赛决赛环节。

最终,通过四个环节的比拼,集团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赛第一名,华泰经纪代表队获得团体赛第二名,中国大地保险代表队获得团体赛第三名。集团公司内控合规与法律事务部张坤获得个人赛第一名,华泰经纪内控与合规部王朗获得个人赛第二名,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杨爽获得个人赛第三名。其中,个人赛第一名张坤被中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