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全球财产与死亡风险保障缺口50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7: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瑞再:全球财产与死亡风险保障 缺口5000亿美元

瑞士再保险公司11月20日发布最新Sigma研究报告《全球经济与保险展望2020》显示,目前,全球财产与死亡风险保障缺口达5000亿美元,这意味着高风险,但对保险商来说则是巨大的增长空间。

此外,报告的观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全球经济将在2019年、2020年保持增长,但顶峰已过,下滑风险在累积;全球保费2019年和2020年的年增长率预计在3%左右,而在亚洲新兴市场的增长会超过3倍;世界经济中心从西向东转移将推动保险业发展;打破边界,提高对公司无形资产的承保能力,将成为保险业一个新的主要增长点。

瑞再研究院估测,由于美联储支持率下降、财政刺激减退,2018年美国经济实际增长将为2.9%,2019年为2.2%,2020年为1.7%。欧元区的增长预计将从2018年的1.9%分别减慢至2019年的1.5%和2020年的1.4%。日本方面,预计明年GDP增长0.6%,低于2018年的1%,原因是外部需求减弱。

新兴市场尤其是亚洲将保持增长。鉴于近年来包括阿根廷、巴西、南非和土耳其等新兴市场经济复苏表现强劲,2019年和2020年,继今年4.7%的增长,预计新兴市场年增长有望达到4.9%左右。亚洲将继续表现抢眼,预计中国和印度的年增长将在明后两年超过6%。

达信:美国保险定价略降

美国达信保险经纪公司11月21日发布今年第三季度报告《全球保险市场指数》显示,美国保险定价平缓之势发生变化,美国平均保险定价下降近半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财产险费率平均增长3.1%,为2017年发生多起巨灾后连续第四个季度低于一位数增长。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巨灾风险和多重风险项目,这两者的定价平均增长4%-5%。

不过,由于意外伤亡条线保险费率持续走低,尤其是工伤保险和一般责任险,中和了财产险费率增长对整个美国保险市场的影响。

从全球来看,受财产险、融资类业务和专业保险的驱动,商业保险的价格在今年第三季度平均增长超过1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多数地区、多数产品的价格波动相对较小,市场仍然保持稳定。

牙买加、印度与世界银行商讨灾害风险融资

美国商业保险新闻网11月21日援引Artemis消息称,牙买加和印度目前正与世界银行及其他国际组织,就灾害风险融资和风险转移解决方案(包括保险连接证券)进行磋商。

牙买加期望于2019年底前出台国家灾害风险融资政策,通过风险融资与转移,以及保险、再保险和资本市场的解决方案,在事前、事后应对灾害。同时,牙买加也在探讨巨灾债券,以此借力保险或再保险资本。

大华银行在东盟率先实现实时跨境手机转账

新加坡大华银行(UOB)11月15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大华银行成功在东盟率先完成跨境点对点资金转账概念验证,实现绑定手机号银行账户间的实时支付。

近日,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上,大华银行通过在该行一新加坡账户与一泰国账户进行多次资金实时划转,对此次概念验证的成功进行了说明。此次概念验证的模拟场景是跨境点对点资金转账服务,银行账户之间的实时支付与账户持有人各自的手机号相关联,使用手机号作为银行账号的代理。据介绍,此次验证前,在东盟,这种点对点资金转账服务只能在国内完成。

大华银行是新加坡第二大银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500家分行和办事处,遍布亚太、欧洲和北美19个国家和地区。大华银行(中国)是大华银行的在华全资子公司,拥有中国本地法人银行资格。大华银行(中国)于2007年12月18日注册成立,总部设在上海。自1984年大华银行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办事处以来,目前已在中国的主要城市拥有16家分支机构。

(记者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