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荆门保协扶贫“接力棒”传得棒

发布时间:2018-11-26 08:37: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不论是前任的张林秘书长,还是现任的胡丰臣秘书长,对我们村的扶贫工作都一样上心。”11月15日,湖北省荆门市柴湖镇双河村党支部书记贾中华告诉笔者,“正是在保险协会的帮助下,村里活动中心的桌椅今年终于购置齐全了。”

今年3月1日,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时任秘书长张林组织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并成立了全市保险业扶贫领导小组。会后,张林积极与市扶贫办联系,主动请缨要求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在市扶贫办的协调下,保险协会与市民政局特派驻村调研员、民管局一起,确定了钟祥市柴湖镇双河村3户为重点帮扶对象。3月9日,张林带领保险业扶贫领导小组深入双河村了解民情,解决实际问题。3月下旬,协会压缩办公经费,为该村筹措资金3万元,用以维修村里的路灯。

4月初,张林因工作调整,到湖北省保险中介协会履新,扶贫“接力棒”传递到接替张林主持协会工作的副秘书长胡丰臣手中。扶贫工作仍在持续进行。4月26日,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天安财险荆门中支公司、国寿财险荆门中支公司、英大人寿荆门中支公司、中意人寿荆门中支公司、合众人寿荆门中支公司等来到双河村,对接该村光伏发电项目、为村活动中心购买配套设施,支持项目资金10万元。

11月8日,荆门市保险协会换届选举胡丰臣当选第五届协会秘书长。与有关部门对接好各项工作之后,11月15日,胡丰臣和保险业扶贫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又来到双河村,看望结对的贫困户。荆门市民政局驻村工作队负责人杨元武告诉笔者,这已经是保险业扶贫领导小组今年第6次来到双河村了。为什么协会两任秘书长都把扶贫工作看这么重?胡丰臣说:“精准扶贫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也是一项政治任务,保险业本是一个勇担责任、播撒爱心的行业。省行业协会年初下发通知,明确了保险行业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和地位,市协会在督促保险公司不折不扣完成扶贫工作任务的同时,更要做好表率,切实履行好协会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体现行业的社会担当。”

截至目前,荆门市保险协会及5家公司已向双河村捐款、捐物近15万元。(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