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26 09:05: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2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证券日报网:银保监会:多措并举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回归本源

日前,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在出席相关论坛活动时表示,银保监会将防范金融风险与服务实体经济有机结合,多措并举,积极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2.北京日报网:首家外资控股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保险业推进对外开放又有新进展。银保监会11月25日宣布,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将成为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根据银保监会发布的安联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的批复,在筹建期内,安联集团应成立筹备组,自接到批复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

3.中国证券网: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

2017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额87.83亿元,投资收益率5.23%。这是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首次披露年度投资收益。截至2017年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累计投资收益额88.19亿元。

4.证券时报网:太保发布养老社区综合方案

针对日益加速的老龄化问题,保险业布局“保险+养老”产业链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继今年8月发布养老产业发展规划后,太保目前正在推进中的拟投资养老社区项目已达4个,并已正式成立了养老运营管理合资公司。这是日前召开的太保养老社区综合解决方案发布会上传出的消息。

5.和讯保险:“京东互保”上线时间未定

京东金融联合众惠相互联合推出的“京东互保”于11月13日短暂灰度上线测试。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京东互保”可能在月底再次上线。对此,众惠相互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重新启动还未有确切时间表。

6.中国经济网:两月内7家银行因保险销售违规被罚

11月23日,北京监管部门连发两份处罚函,直指两家银行在保险销售过程中欺骗投保人的问题,并对2家银行开出了合计60万元的罚款及责令改正违法行为。今年10月份以来,共有7家银行因为保险销售违规被罚。

7.金融界保险:6只战略配售基金总收益达30亿元

受益于中国人保A股上市,汇添富、南方、招商等4家获配中国人保股份的战略配售基金上周净值涨幅明显,并占据上周混合型基金净值涨幅排名前四位。未获配的华夏和嘉实2家战略配售基金因重仓债券也实现周净值较大涨幅。自成立以来,合计规模超千亿的6只基金总收益达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