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西出台金融十条 更好服务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2018-11-27 08:18: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山西银保监局筹备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银保监会和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部署,结合山西实际,研究出台了《山西银保监局筹备组关于进一步做好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引导山西省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的基础上,从服务理念、信贷政策、产品服务、经营收费、保险增信、纾解困难、风险防范、激励约束、监管考核、协调联动等十方面提出具体措施。要求全省银行保险机构全面梳理修订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有关制度,压缩审批时间,简化续贷流程,规范服务收费,降低融资成本;创新丰富服务产品,推广全线上模式的小额信用贷款和“政融保”“政保贷”业务,深化银保合作,加大保险普惠资金支持力度;加强政银企对接,强化信息平台建设、失信惩戒和损失补偿等方面合作,着力缓解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供给不充分、结构不均衡,尤其是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支持山西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山西银保监局筹备组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银保监会及山西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工作的要求,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依法合规经营,推动形成对民营企业“敢贷、能贷、愿贷”的信贷文化,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李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