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11-27 09:4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11月27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同花顺-保险:交强险承保超六成亏损 险企为何不弃不离

记者梳理交强险数据发现,去年依旧有超六成险企陷入承保亏损泥潭,其中连年亏损的不在少数。承保亏损的背后是经营成本的高企,特别是小险企更是举步维艰。

2.东方财富网-保险:粤港澳大湾区可先建设“保险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的提出,对于保险业而言,更是全新和巨大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逻辑和宗旨是开放、包容、创新和市场化,其本质内涵是通过构建共同市场,打造经济共同体,这恰恰与保险的逻辑、原理、宗旨和职能是“志同道合”的。

3.新浪财经-保险:9家银邮系险企加码互联网渠道 银邮渠道依赖不减

9家银邮系险企前三季度经营数据日前出炉。2018年前9个月,银邮系保险公司经营绩效分化明显,中邮人寿、光大永明、招商信诺、中荷人寿4家险企实现原保费收入同比上升,其余5家原保费收入下降。

4.上观新闻:上海长期护理保险已覆盖全市街镇,18.6万老人获益

上海长护险试点以来,目前试点区域已基本覆盖全市街镇,已接受服务的老人约18.6万人,其中接受机构护理服务的约7.8万人,接受居家护理服务的约10.8万人。

5.和讯保险:金融业对外开放蹄疾步稳:又有两家银行、保险机构批筹

11月2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在完成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筹建重庆分行、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大韩再保险公司筹建分公司等10项市场准入申请审批后,近日又批准香港集友银行有限公司筹建深圳分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

6.中国经济网-保险:50家外资险企市场份额达5.68% 保费增速高于行业均值

记者统计,目前国内外资寿险公司28家,外资财险公司22家,合计50家,占国内179家保险公司总数的28%。尽管外资险企数量约为国内险企总数的三成,但市场份额暂不足一成。这显示出,目前外资险企在国内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7.金融界-保险:中外自保业在天津交流发展经验

在日前召开的“2018京津冀保险(天津空港)国际论坛”上,香港保监局执行董事林瑞江、美国佛蒙特自保协会主席Richard Smith、欧洲自保专家Damian McNamara、中铁自保董事副总经理高大宏、中远海运自保总经理郑晓哲、平安保险团体财险部负责人宋学良、原苏黎世保险(中国)区负责人于璐巍就中外自保的本质、各国发展经验与异同进行了交流。

8.每日经济新闻:40年织就“社会保险安全网”:医保参保人数超13亿

改革开放40年,社保改革风雨兼程。截至今年11月,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达9.26亿,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5亿,失业保险1.92亿,工伤保险2.31亿。养老保障网络参保率达到90%,健康保障网络参保率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