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襄阳保协开展违规经营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08:54: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湖北襄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辖内产、寿险公司纪委书记、合规部负责人或风控岗位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开展违规经营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中列举了各种违规经营行为的表现形式、常用隐蔽手法、严重危害后果,以及最终被监管部门严肃查处的多起典型案例,运用身边违规违法被双处罚的深刻教训,教育各公司切实打消侥幸心理,消除钻监管制度空子的恶习,彻底杜绝搞变通、打“擦边球”的违规违法行为,明确一旦违规违法必须付出沉痛代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鉴,心存敬畏,坚决守住法纪底线。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保险监管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认清当前严监管形势,变“要我自律”为“我要自律”,正确处理发展、竞争与合规之间的关系。对照典型案例,结合本公司实际,举一反三,抓好自查自纠,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自觉主动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闫非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