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养殖险为“中国林麝之乡”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8-11-27 08:55:0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陕西凤县作为全国最大的林麝人工养殖县,目前共有规范化林麝养殖公司20家,养殖分场428家,养殖规模1.5万余头,年产值超过2亿元,2017年凤县被授予“中国林麝之乡”称号。成年雄性林麝分泌的麝香不仅有较高的药用价值,还是名贵的天然高级香料,有“软黄金”之称。

为促进林麝养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陕西凤县不断完善产业保障体系建设,最大限度降低养殖风险。2018年,凤县在全国首家推出林麝养殖保险,为养殖户撑起了“保护伞”。每头林麝的保费为600元,政府补贴100元,保险公司支持100元,养殖户支付400元即可购买林麝保险,因病死亡后可获得1.2万元的赔付。2018年,凤县养殖户购买林麝保险1187份,缴纳保费71.22万元。截至三季度,已赔付死亡林麝113头,赔付金额135.6万元,最大限度降低养殖风险,提高广大养殖户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发挥了保险的保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