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寿资产成为保险业首家UNPRI签署成员

发布时间:2018-11-27 11:17: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11月23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寿资产”)正式签署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UN 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简称“UNPRI”),成为中国第一家签署该原则并践行ESG投资理念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国寿资产总裁王军辉与PRI中国区负责人罗楠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声明。

据了解,UNPRI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牵头发起,旨在帮助投资人了解环境、社会和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简称“ESG”)因素对投资价值的影响,并支持投资人将其纳入投资流程和决策。PRI通过鼓励各方采纳并合作实施“六项原则”,通过推进良好治理、诚信和问责制,以及通过解决市场运作、结构和监管中存在的障碍,与签署方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全球金融体系。

长期以来,国寿资产深入践行绿色金融理念,服务生态环保建设,服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通过投资舟山跨海大桥推进港口一体化进程,加快海洋经济发展;通过入股川气东送,推进天然气管道以及扩能工程和储气库等建设,惠及亿万城乡居民;通过投资黄河债转股基金项目,助力水电光伏产业发展;受托实施丹江口绿色产业扶贫基金,成为中国人寿集团投资国家级贫困县的第一支市场化股权投资产业基金,全力推动绿色扶贫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国寿资产表示,加入PRI,既是为了践行社会责任,坚持可持续发展,也是为了积极寻找ESG领域的投资机遇。国寿资产承诺遵循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积极探索ESG要素与公司业务的整合,追求长期性、价值性的投资,促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的统一。

PRI首席执行官Fiona Reynolds表示,希望国寿资产对于社会责任和长期可持续投资的重要性的认可不仅可以传递到保险行业,还能传播到更广泛的资产管理领域。

截至目前,全球已有来自50多个国家的超过2000家投资机构签署了六项原则成为PRI的签署成员,其中包括400家资产所有者(如主权基金、养老金、保险机构等),所代表的资产管理总额超过80万亿美元。

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Six Principles)

原则1:将ESG议题纳入投资分析和决策过程。

原则2:成为主动的所有者,并将ESG议题纳入所有权政策和实践中。

原则3:寻求被投实体对ESG议题的适当披露。

原则4:促进投资行业对‘原则’的接受和实施。

原则5:共同努力,提高‘原则’实施的有效性。

原则6:对实施‘原则’的活动和进展情况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