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徽国元保险签单莲藕价格指数险

发布时间:2018-11-28 08:26:3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国元保险安徽望江支公司开出安徽省莲藕价格指数保险第一单,为望江县一莲藕种植企业种植的2000亩藕塘提供370万元的风险保障。

近年来,望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望江县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迅速,莲藕种植面积剧增,但莲藕销售价格基本上是随行就市,制约了莲藕种植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针对这一农业发展实际,国元保险望江支公司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创新发展,认真谋划,顺势而为,深入田间地头,倾听农户心声,在多次市场调研及了解走访莲藕种植企业保险需求的基础上,积极向总公司、中心支公司沟通汇报,开创莲藕价格指数保险新模式。当莲藕价格低于约定价格时,国元保险望江支公司将根据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莲藕价格指数保险的推出,有利于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带来的损失,最大限度保护莲藕种植企业的切身利益。

(戴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