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盛集团拟全资控股安盛天平

发布时间:2018-11-28 08:27: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11月26日,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盛天平”)5家中方股东同时与法国安盛集团(AXA)在上海签订“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出售和购买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中方股东将把合计持有的安盛天平50%股份同时出售给安盛集团。出售完成后,安盛集团将持有安盛天平100%股权。

按照协议约定,本次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和安盛天平的减资进行,交易总对价为人民币46亿元。

安盛集团首席执行官Thomas Buberl表示:“安盛天平为安盛集团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帮助我们充分抓住中国财产险和健康险市场的巨大增长潜力。我们期待能借此为现有和潜在的中国客户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

Thomas Buberl强调,外国公司全资拥有一家全国性的保险企业,这在中国保险市场上尚属首次。此次收购将成为安盛集团及其优先发展领域的主要增长引擎。

安盛天平是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注册资本金达8.46亿元。2004年,原天平汽车保险与安盛集团在华全资财产险子公司合并设立安盛天平。目前,安盛天平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25家分公司和93家支公司。2017年,安盛天平在中国财产保险公司中排名第15位,市场份额为0.85%,原保险保费收入79.46亿元。

安盛集团亚洲首席执行官Gordon Watson说:“全资拥有并全面管理安盛天平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战略部署,创建一家拥抱医疗保健和移动解决方案的领先保险公司。将安盛天平打下的良好基础与安盛集团在健康和数字化方面的全球专长相结合,让我们能更针对首选客户群,为汽车业务创造更长远的价值,同时通过发展全面的健康险产品线来捕捉健康险市场快速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