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武功县为居民家庭购买社会治安保险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7: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1月15日,陕西省武功县政府联合人保财险武功支公司,为全县12.4万户居民家庭购买社会治安保险,旨在进一步深化平安武功建设,改善社会治安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武功县社会治安保险由县委、县政府全额买单,由人保财险武功支公司具体组织实施,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提供保险保障。该险种保险期限为一年,以户为单位投保,按每户2元/年的标准收取保费,每户参保家庭累计保险补偿的最高限额为1万元。保险责任范围为因遭受盗窃、抢劫、火灾、自然灾害导致的家庭财产损失,具体包括:房屋、室内财产、家用电器、家具、大小牲畜及其他生产生活用品等,附加见义勇为保险、果木及成才树木恶意破坏等保障项目。

社会治安保险有利于在提高社会治安防范能力,降低刑事治安案件发案数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对受害人经济补偿能力,对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完善社会救助体系,避免矛盾激化,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该保险产品自2017年起在武功县开始推行以来,已先后为全县因房屋受损、火灾、盗抢等原因造成损失的38户群众家庭进行了赔付,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果。

(郝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