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衢州保协进一步加强保险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时间:2018-11-28 08:39: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浙江衢州市金融办组织市保调委工作人员及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公司的客服部经理走进12345政府热线,向工作人员介绍了涉及保险咨询投诉处理的相关流程,与他们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了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工作。

近年来,百姓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虽然说各保险机构通过自己的全国统一客服电话及时为消费者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监管部门也不断加强和完善12378、4006057178及保调会的工作机制,及时和妥善处置了保险消费信访咨询投诉案件。但仍然有部分消费者会通过拨打12345政府热线,寻求解决保险消费矛盾纠纷。这也给政府相关部门造成了较大的工作压力。“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我们的工作人员懂得了如何把一些稍显简单的保险投诉进行引导和分流,这对减轻我们有关部门的工作压力是非常有用的。”政府热线负责人如是说。(张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