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首单野生动物肇事责任险落地湖州长兴

发布时间:2018-11-28 08:40: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建军 吴雁 特约记者 梅琳】近日,浙江长兴县林业局与长兴人保财险达成合作协议,为县林业局管辖区域内无管理方、无责任方的野猪等大型野生动物伤害造成的第三方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承保,年度累计保障限额为3000万元。至此,浙江省首单大型野生动物公众责任保险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落地。

近年来,长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实施野生动物禁猎保护已有3年时间,野生动物的资源得以恢复性发展,但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特别是野猪等大型野生动物损坏农作物、伤害家畜、毁坏生产生活设施甚至危及农民生命安全的案件时有发生,给当地的经济生产和日常生活造成了不良的后果。

“商业保险的介入能减少人畜冲突中的生命财产损失,实现由政府补偿向商业赔偿的转变,有效缓解政府补偿资金的压力。”长兴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上级有关规定,尽快实现补偿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巩固生态成果,从而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