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张家口发生爆炸事故 保险业紧急应对

发布时间:2018-11-29 08:08: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石晨夕 记者 李彬】11月28日零时41分,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附近发生一起爆炸事故,经有关部门现场搜救确认,目前已经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伤者已分别送往河北北方学院第一医院和二五一医院等医院救治。经初步调查,事故中过火大货车38辆、小型车12辆。现场搜救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仍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从张家口市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得知消息后,张家口市保险行业协会立即与张家口市政府指挥部对接,各家保险公司高度重视,纷纷启动理赔重大事故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小组开展排查工作。同时开通应急绿色通道,积极应对本次事故。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官网上发布了各家保险公司的理赔服务电话,以便投保人迅速查询。

据初步排查了解,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阳光产险、紫金财险等在当地的分支机构均已赶赴现场,开始摸底排查,华安保险已经开始着手预估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