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威海中华财险快速赔付雹灾

涉及64户的144.3万赔款已全部赔付

发布时间:2018-11-29 09:12: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山东省乳山市部分地区突降冰雹,对农业生产造成一定损失。当地政府和保险公司对此次冰雹灾害十分关注。乳山市副市长高书良带领保险公司和当地农业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赴乳山市实地勘察受灾情况,并指导救灾工作。收割之际,遭受雹灾,中华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急农户之所急,迅速开展查勘理赔工作。截至目前,涉及64户的144.3万元赔款已全部赔付。

据初步统计,此次冰雹共影响乳山市下初、冯家、大孤山、南黄、徐家、白沙滩、诸往7个乡镇。灾害发生后,中华财险威海中心支公司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针对冰雹实际情况,成立十余个查勘小组开展紧急培训并分配到各乡镇,出动10台查勘车辆,对各乡镇农户上报的受灾地块,进行不间断的现场查勘,以确保投保农户因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据统计,果园受灾面积约3800亩,受损程度为10%-30%左右,经济损失约2000万元。2018年,乳山市政策性苹果保险投保面积约3665.7亩,占种植面积的3%-4%。

威海市是全国苹果种植大市,苹果种植业已经成为威海市的特色农业经济产业,苹果种植收入是当地农民经济收入的重要来源。政策性苹果保险是服务“三农”、推进精准扶贫的有效工具,开展政策性苹果保险已成为减轻果农因灾损失、增强生产自救能力、保障农户稳定收益、促进当地苹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林玮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