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省保险学会召开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1: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11月26日,山东省保险学会在济南召开了2018年度学术年会暨颁奖典礼。山东银保监局筹备组办公室张强春、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主任薛胜利出席会议。全省93家省级保险公司、2家保险中介公司高管,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各地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及主题征文获奖作者代表等共202人参加会议。会上,山东省保险学会会长白彬作2018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秘书长蔡卫东宣读了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委员会关于命名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及省学会关于2018年度主题征文评选结果的通报;薛胜利为“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同时,会议对主题征文一、二、三等奖作者及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会议期间,北京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孙波作《数字化时代人才的管理与培养》专题授课。孙波结合海尔、华为、阿里等全球知名企业人才管理与培养的案例,详细解说了在数字化与人工智能加速应用的新时代下人与组织的关系,不仅拓宽了参会人员的视野,更加带动了参会人员对如何培训人才、如何管理人才、如何推动人才不断良性发展的新思考,令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加强山东保险文化建设,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2018年,山东省学会在业务主管单位的科学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各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围绕保险文化建设、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实际工作中的问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学会自身的发展活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一年来,山东省学会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开拓创新,积极组织会员单位、保险从业人员进行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抓好学会的自身建设,发挥学术社团的职能作用,为行业谋发展,为人民解疑难。下一步,山东省学会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业务主管单位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服务会员新模式,做好沟通业界、学界、监管界的桥梁,繁荣理论研究,凝聚行业人才,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促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李法进/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