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阿拉善盟保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2: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强化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根据内蒙古阿拉善盟金融办《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阿拉善盟保险行业协会于11月26日组织会员公司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代价》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

《代价》这部警示片的镜头全部在狱中现场摄制,它以独特的视角生动地再现了北京市3名有能力、有抱负、有作为的领导干部怎样一步步沦为贪污腐败分子的全过程。另一部警示教育片《双面人生》讲述了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童志兴经受不住金钱的诱惑,利用职务之便知法犯法,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最终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两部警示教育片中的人物都是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领导干部,却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抛掷脑后,他们都有学历、有能力、且大权在握,却将这一切当成了谋取个人私利的砝码,最终走向腐败,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警示教育片中的一个个反面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贪腐官员的堕落轨迹对每个人都起到了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

大家观影后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腐败的严重性与危害性,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鉴,不能因为一时的贪念而去碰触红色底线,做一个对家庭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人。

(魏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