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信阳保险业首次开展农险合规经营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29 09:23: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姜俊鹏 特约记者 王彤】近日,河南南阳保监分局联合信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农险合规经营培训会。人保财险、太平洋产险、国寿财险、中华联合、永安财险、平安产险、安邦财险、英大财险、国元农险、中原农险等十余家信阳中支公司和各县区有农险业务的分支机构近80人参加培训。南阳保监分局监管科张理阁、梁育汝到会授课。

梁育汝以“基层农险市场存在的问题及监管要求”为题,介绍了合规风险内容、法律风险管理、IT系统风险管控、相互保险组织合规问题探讨等,并结合丰富的案例阐释了保险机构合规经营和内部控制管理的要点、做法及相关制度,为参训人员上了系统、全面的一课。

张理阁指出,农业保险是国家的惠农政策,保险业承担着国家重要政治任务,不应该把它当成一个效益险种来追求利润。因此,大家应该增强保险合规意识、严格落实各项监管要求、坚决不触碰监管底线。严格执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和业务管理规范。

信阳保协秘书长李立新传达了河南保险业农业保险自律公约。他表示,本次培训会是信阳保险业第一次以农险合规经营管理为主题开展的行业系统培训。面临本年度秋季小麦农作物即将成熟之际,各单位要提前认真做好惠农举措,积极响应服务“三农”政策。同时,各单位严格履行河南保险业农险自律公约,不断强化合规管理意识,努力培育良好的合规文化,促使信阳农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护农户合法利益。